旅行精选:

Lyn:

北欧

·Stockholm 斯德哥尔摩
北欧的威尼斯。
这里是我们往北极圈儿进发的起点。

  

从米兰直飞Helsinki很贵,但是先飞Stockholm,再转游轮去Helsinki就便宜很多!留学米兰的童鞋想去Helsinki玩儿的可以参考这种方法!感谢居家省钱小能生我们的妇女之友贱男!

  

飞机晚上落地,我们直接住在机场旁边,Stockholm机场旁边只一家酒店,十分醒目,对于晚上落地或者路过转机的童鞋,五星强推!形象好环境佳!早餐自助,酸奶强推!

  

第二天6点起床,酒饱饭足,天还是黑着,左手月亮,右手星星,坐着shuttle bus屁颠儿屁颠儿往市里进发!12月份这里基本上10点日出14点日落,全天光照不足7小时,也因为漫长的黑夜,据说北欧冬季自杀率非常高。

  

老城区很小,一张地图,一座城市在脚下铺开。一行人游荡在岛屿和大海间,出入教堂集市,感受一座城市的性格。与一般的欧洲城市相异,教堂不再是巴洛克式的昏暗色调,变成明亮的白色金色和青铜色,与大海相关的众多神像取代常见的十二位耶稣教徒更多的出现在这里。那段时间是圣诞前夕,给清冷的城市添加了些许红色。

  

北欧初印象,不施粉黛的高冷女性,穿越岛屿间发达的桥梁轨道,到处能见到青铜色的雕像和建筑装饰,典雅清冷的街道和暗色系为主的着装色调透露着禁欲的气息。

最近在整理旅行照片。
摄于2015年12月 Stockholm

评论
热度(66)
 

© 平常 | Powered by LOFTER